あのひと

彼の目に彼は光を見た
在他的眼里他看到了光

【修帝】可是他们都说我是童养媳诶(2)

  刚开始是12岁帝释天×18岁阿修罗

  有感情线的时候帝释天差不多十七八岁,没有炼铜没有炼铜

  enmmm这章是略有点黑化的小莲花,后续会开始贴贴的

  ooc肯定有,但真的很喜欢他们的相处和感情,遂摸







  今天,阿修罗打算带小帝释天去买些新衣服。

  这个决定让小帝释天有点突然,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乖乖的跟着阿修罗走。

  其实阿修罗在帮他收拾衣服的时候就注意到小帝释天的衣服不仅旧,而且大多都已经有些不合身了。由于那对夫妻的不闻不问,小帝释天本身也是不会主动去讨要什么的性格,以至于到了孩子发育的时期,本应是更好展露自己青春的年纪,他却只能被小小的衣服给禁锢着手脚。但又不知道是他营养不良还是发育稍慢,体型还是瘦瘦小小的,阿修罗看了只觉得似乎一只手指就能拎着他的后领把人提起来。

  想到这里,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一个Q版的小白团子被拎到半空中,想反抗却只能气呼呼的挥动着四肢乱舞……

  阿修罗有点想笑又有点心虚的看了一眼小帝释天,小帝释天却对某人的想法无知无觉,他已经在衣服堆里晃花了眼,因为阿修罗说他自己挑喜欢的就好,导购员就一直给他不停的推荐这个哪个,看小帝释天太可爱甚至还忍不住上手捏了捏小脸蛋,被阿修罗看到后便飞快的收回了手。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男生的眼神有点吓人……

  导购员摸了摸鼻尖,继续兢兢业业的挑着衣服,丝毫没有因为对方是小孩子而糊弄或者不理睬。

  小帝释天也有些兴奋,他已经好久没买新衣服了,妈妈总说她没钱没钱要他爸爸赶紧打钱过来,但他知道爸爸给的生活费全被妈妈拿出去挥霍了,只给他自己留了个最基本的温饱。

  所以他一直都没跟母亲提过想买什么,因为他知道那个女人是不会搭理他的。

  为什么不找父亲?

  呵,一年见不到几次面偶尔和家里有联络也基本不会找他,只是确保他还活着就可以的人,找了又有什么用?

  每每看见书上的,还有老师口中的,父母的爱是最无私之类的话,他总是忍不住在心里发笑。

  确实很无私。

  只不过他们把无私都留给了他们自己而已。

  他们只爱自己。

  有的时候无私就是最大的自私,为什么这些人就不懂呢?

  还硬要给这些所谓的爱加上一层又一层的借口和滤镜来美化,来歌颂。

  真真是好笑至极。





  “有喜欢的吗?”

  突然喷在耳垂边的热气吓了小帝释天一跳,他匆匆的把自己的情绪给掩藏好,转头却与一双暗红色的眼眸平视着对上。

  那一瞬间帝释天好像有点沉溺在那双眼眸里,没有同情,没有讥讽也没有算计。

  有的只有平静,安宁,有时会带点浅浅的笑意。

  而现在这双眼睛里,除了这些他一直都看见的东西,还多出了他自己。

  他被他盛放在眸里,平平稳稳的端在心里。

  小帝释天还理不清楚这些复杂的情绪,他只是觉得,有的时候看见这双眼睛在看着他时,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心。

  就和那天晚上他昏迷前看到的充满血丝,带着急迫与恐慌的眼睛一样。

  满满的都是他。

  

 “嗯?”阿修罗看着突然发愣的小帝释天有些不解,然后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还以为是小孩子不知道选什么衣服才好答不上来,接着站起来对导购员交代了什么。

  直到这时帝释天才注意到他在跟他说话时,是蹲着与他交流的。

  这像是一种无声的尊重和宠溺,帝释天嘴角微微翘起,但很快又被自己压了下去。

  不能得意忘形,说不定他是有什么别的想法才会对他这么好的,不可以太相信……


  “这件怎么样?”

  小帝释天回过神来,看了一眼那件衣服,很随意的含糊了一下,阿修罗也注意到他的心不在焉,以为小孩子有点逛累不想挑了,便直接了当的拿了两件看着不错的衣服,询问了一下帝释天的意见,便领着他去试一下衣服。

  这时的小帝释天还是毫无防备的,直到试衣间的门被关上,而阿修罗还拿着衣服站在他面前时他才开始慌了。


  “那,那个我可以自己换的……”

  “噢?我以为你有些累了就想问问要不要帮你换衣服…”

  明明是一句关心的话,却在帝释天眼里变了味,他以为是阿修罗在批评他跟他出来买衣服还要走神,便急急忙忙的表示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让阿修罗不用担心,最后还不停的感谢他愿意给他买衣服。

  阿修罗被小帝释天这一系列的转变给打了个措手不及,来不及做出反应便被他一边谢谢一边往外面赶。带着一点摸不着头脑的疑惑,阿修罗无意识的在出去把门关上的时候往里望了一眼,而就是这一眼让他当场惊在原地。




  小帝释天以为人已经出去了,背过身子已经撩起了一半的衣服,突然察觉到没听见关门声,刚要回头门便给他关上了,一时间让他拿捏不准这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

  只是当他换完衣服出来再到买完衣服回家,阿修罗都是一直冷着脸不言不语,这让帝释天更加慌乱,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所幸回去之后,阿修罗仿佛又回到了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还是和之前一样的照顾着他。

  但帝释天心里就是有种说不清楚的不安,好像有种被猎狗闻到了味道正在被追猎的错觉。

  但愿不要发生什么事吧。



  




 

  

  小胖这几天在学校有些活跃过头了,作为学校里六年级的学长,再加上有几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好朋友”,小胖一行人可以说在学校里是作威作福的熊孩子。

  而这几天他们又多了一个娱乐活动,也不能说多出来了,这其实是一个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的霸凌,只不过他们又在那个霸凌对象上找到了新乐子。


  在那个别人口中没爹疼没娘爱的同学——帝释天身上找的新乐子。






   午休时间,学校的一处隐秘的角落里。


  “喂,听说你爸妈都不要你了,是真的假的?”

  “你爸妈是不是把你卖给了一个糟老头啊,那你现在又有新爸爸了是吧,哎呦你们快看这个娘炮的新爹还给他买了衣服,看样子是小日子过的不错啊…”

  “啧啧啧这是被卖了多少钱啊,快说出来听听啊,让我们看看你这个小娘炮值多少…”

  

  区别于那些笑得猖狂的嘴脸,被推到墙角的帝释天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但他埋在手臂里的脸上却是可怕的平静,可是转头他抬起脸,用一副害怕又屈辱的表情,唯唯诺诺的想要说点什么反驳的话,但看着他们那好几个人围着又怯懦的闭上了嘴,最后只能发出委屈的呜咽。

  而这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却让那群孩子更加猖狂,甚至有人已经用脚尖在帝释天身上戳来戳去,把他踹的东倒西歪的,帝释天也不敢反抗,只能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保护着自己。

  可他们只会得寸进尺,别看只有十二三岁的年纪,他们早就从或是家庭,或是社会上带出来了些恶习,更何况他们还没有什么法律意识,只有一些小孩一样的中二和有意或无意的暴力。

  反正他们都是小孩子,大人也只会迁就他们。

  抱着这样的想法,他们的动作越来越过分,有甚者甚至已经在拉扯小帝释天的衣服,还有人想抓住他的头发看他害怕的脸,而帝释天只是不留痕迹的撇了一眼他们身后无人注意的监控,便换上更加恐惧的表情,甚至已经开始微微啜泣着反抗。而这个反抗却激怒了一两个脾气暴躁的人,正当他们要对帝释天使用暴力的时候——



  啪——咔嚓!!!!



  一声清脆的断裂声从他们背后响起,他们其中有人回头尖叫了一声,帝释天则趁乱抬头撇了一眼,而这一眼,和一双嗜血般的眼眸再次对上。

  那是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

  也是他怎么也想象不到会出现在这里的那个人。


  站在墙边目睹了这一切的阿修罗,左手提着饭盒右手抓着一个已经断裂的砖头,砖头另一半的尸体已经四散在地上,就像现在那群年幼的施暴者现在吓得快要碎裂的心脏一般。

  但最让他们恐惧的不是这个,是阿修罗恐怖的气场,本来深邃俊美的脸庞现在因为情绪的失控有些扭曲到狰狞,脖子上手上已经青筋凸起,而他高大的身材更是让他们感到毫无反抗之力的一种压迫感,就像地狱来的修罗,目光宛如锁链般牢牢束缚住他们所有人,仿佛下一秒就能暴起随时准备择人而噬。


  一些胆小的人瞬间就被吓哭了,随之便是此起彼伏的哭声,而被他们忽略的帝释天则一脸懵逼缩在那里,直到闻风而来的老师把那群孩子领走,直到离开的时候他们都不敢抬头和阿修罗对视,老师也有点不敢与这个看着就不好惹的男生对话,甚至还有人差点报警,还好被匆匆赶来的帝释天的班主任拉住解释这是孩子的家属不是坏人,这才放下了戒心不再关注。

  毕竟现在更让人头疼的是那几个还在号啕大哭的孩子






  帝释天还蜷缩着蹲在那个墙角,他不敢抬头,听着渐渐靠近的脚步声,他身体越发的颤抖。

  这回他是真的感觉到害怕了。



  他怕的不是阿修罗失控的样子,他怕的是阿修罗会不会因此不要他,他不知道阿修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又对这些事情已经知道了多少。

  一边防备着他,又一边眷恋着他。

  像只被人放在纸箱里在外面淋雨的小猫,一边对靠近的人都伸出利爪,一边又对一双温暖的手感到渴望。



  阿修罗也察觉到了这一点,其实他也看得出来小帝释天一直对他还抱有戒心,但他觉得这很正常,也觉得有戒心是对的,小孩子就应该知道保护自己,而他也会用时间和行动来慢慢融化他的保护壳。

  只是他没想到,那个敏感脆弱的孩子居然在看似安全的学校遭受了这样的对待。



  要不是他在帝释天换衣服的时候看见了他白瓷般的背上那刺眼的青紫色的痕迹,他会不会就打算一直这样瞒着他?

  阿修罗在回去后,第一时间躲着帝释天打电话给了他的父母和班主任询问了情况,父母那边倒是毫不意外的什么都不知道,他也觉得这不会是他父母干的,毕竟他们平常连多看小帝释天一眼的时间和想法都不会有,而这几天帝释天也一直都在他的家里住着,接触不到什么不安全的陌生人。

  既然不是不安全的陌生人,那就是不安全的熟人咯?

  而且还让这个孩子如此遮掩,甚至想隐瞒下去。

  想到这里他就不禁叹了口气,这个小兔崽子还是没有完全信任他,也确实,毕竟还没有相处多久,目前也就两三周的时间。


  但是,这未免也有点太不信任他了吧,要是他没有发现的话,那他今天身上又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多出多少个伤痕。

  

  而这样的欺凌,又已经持续了多久呢?

  光想想他就感到一阵窒息和烦躁。


  

  但他看着面前颤抖的小帝释天,想说出口的话反而说不出来了,那些略带责问的,疑惑的,突然都卡在了喉咙里,让他带着之前愤怒的血气又硬生生的咽了回去。

  


  “我们回家吧。”


  小帝释天不可置信的抬起了头,他的怀里突然被塞了个小饭盒,下一秒整个人腾空着被包裹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那个人把他从满是尘埃的黑暗里抱了出来,为他弹去了满身的尘土,抚慰了他心口上数不清的伤疤,他像是努力想从泥里钻出来的莲花,却被沉重的,肮脏的黑泥给裹挟拉扯,见不到太阳。


  而现在,他好像钻出来了。


  他见到了太阳。




  咦,他好像哭了。阿修罗感受着肩膀上的大片湿润,又好气又好笑。这小家伙,被欺负的时候也没见他哭,跟个小男子汉一样,掉血不掉泪,现在倒是知道哭了。

  这是憋着多少委屈啊。

  可不知不觉间他也感觉鼻子一阵酸涩,眼角有些发红。一只手轻轻的在帝释天的背上顺着安抚,像是在默默的告诉他没关系一切有我在。

  最后一切回归了平静,只留下了令人揪心的小声抽噎和偶尔的啜泣。


  阿修罗只是一言不发的抱着他穿梭在校园里,只不过在帝释天看不到的时候脸庞黑的宛如索命的罗刹。


  好了,到了该给那些小败类们好好上一堂课的时候了。





  最终帝释天也不知道阿修罗和一众家长怎么解决的,只知道阿修罗拿着他的身上的伤势鉴定,在安抚好他后边打着电话边匆匆离去。


  充满了消毒水味的病房里,他一遍遍的抚摸着身上大大小小的痕迹,突然勾唇一笑。

  其实今天就算没有阿修罗,他也准备对那群败类下手了。

  除了监控,伤势以外,他在私底下已经联合好了一帮曾经或者现在被欺负过或者正在被欺负的孩子们,他们都在偷偷的收集证据。

  而手无缚鸡之力的他们又能怎么办呢,能怎么反抗呢?

  他们没有力量反抗,那就让更加有力量的人来不就好了。

  当今社会最快捷方便,影响力传播力最大的是什么?


  是网络,是舆论,是藏在屏幕下的不知道颜色的人心。


  如果他们成功了,受害孩子的家长,包括学校,社会舆论将会为他们降下制裁。

  就算没有成功事情被压下来了,也会给学校敲响警钟,请家长喝茶什么的也会是必要流程,毕竟他们欺负的孩子里面也不乏有一些有家庭背景,家长那边要是闹下来学校和那群败类也会吃不了兜着走。就算后续他们要报复回来,在他们眼里他也不过只是一个曾经被他们欺负的软弱虫,没有被发现参与到这次事件里就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


  就算施暴者是群孩子能无法无天又能怎么样?

  别忘了,受害者也是群孩子啊……




  但他没想到,阿修罗居然掺和了进来,虽然没有出什么不好的意外,但终究是让事情产生了一些偏移。

  比如本应该被口诛笔伐的那些人,突然一夜之间从学校消失了,据班主任说是因为一些家庭原因转学到别的地方去了。


  说实话他对这个结果有点不满,但又感觉这似乎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他看着那些伤疤,有些是被欺负的,有些是他自己加上去的,至于加上去了多少……


  他只能说那天阿修罗看到的伤痕不是他自己干的,别的就不知道了。






  算了,不想那么多了,先睡一觉吧。

  真的好困啊,今天有点累了。看来演戏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啊。默默的把他以后的职业规划里的演员划掉之后,帝释天怀念着今天那个温暖的拥抱,一边沉沉的睡去。

  而阿修罗回来之后,看到的就是小帝释天乖乖睡着的样子。

  而那个平日里白净的像瓷娃娃的小人身上,如今多出了这么多扎眼的痕迹。

  说实话,他也觉得这种结果对那些人来说有点太仁慈了,但他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学生后续的配合,给出的一应俱全的证据,当事人的配合让他感觉到有点太顺利了。

  而他后面逮着好几个学生细细询问,一开始他们还不愿意说,直到他告诉他们他是帝释天目前的监护人才愿意松口,这时他才知道帝释天还在其中扮演了这么个角色。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选择了让学校记档案给处分并逼走对方而不是直接捅出去,就是怕他们再往下查会查到这一层,到时候万一倒打一耙说是帝释天他们一群学生勾结着想要有预谋的构陷他们的孩子,那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


  人小,胆子倒不小。

  

  心里还是有点责怪小孩的莽撞,但更多的是对他细细绵绵的心疼。

  心疼他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思想,心疼他对所有人的隔绝下的孤独,心疼他的敏感又坚强的内心。

  阿修罗也知道还得再等等,帝释天还是个小刺猬,不能急着把他的刺拔了,这样会伤害到他。

  他反复的告诉自己,要对他再好一点,再温柔一点,再关心一点。这不仅是出于对帝释天本身的疼爱,也算是,在弥补以前的小阿修罗吧。


  他们某种意义上来说很像,但又不太像,不过有一点阿修罗很清楚,也时刻记着。



 

  这是他亲手带回来的崽。

  这是他家的小孩。

  

  




评论(3)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